News

CECA Staff Mr. Bin Xi named "PKU Advanced Individual in Fighting COVID-19"

2020-12-31

2020年12月28日,北京大学在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等校领导班子成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各院系各部门代表出席大会。我中心科研办公室主任、行政办公室主任奚斌被评为“北京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年初,一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在疫情发生的危急关头,北大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大义逆行,奔赴一线,抗击疫情;北大师生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他们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在艰难的战“疫”中,北京大学涌现出一批不辱使命、无愧时代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充分彰显了北大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奚斌老师就是其中的一员。

 

奚斌老师自2020年3月23日接到北京大学两办、党委组织部等单位联合发布的《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的倡议书》后,不惧危险,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报名参与燕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至5月18日学校教职工正式上班,奚斌老师服从燕园街道及居委会的安排,连续奋战在畅春园东区、畅春园西区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居家隔离人员的隔离措施实施及后勤保障等工作。为创建“零感染”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较高赞誉。

 

 

 

图为奚斌老师奋战在抗疫一线

 

北京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详细报道见北京大学新闻网:https://news.pku.edu.cn/xwzh/612a809ccca8424e9eb4ffecd9f0322a.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