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ongratulations to Prof. Yun Liang for Winning the 2019 Outstanding Youth Science Fund from Beijing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2019-12-09

    2019年12月5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依据《北京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完成了2019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申请项目的评审工作。在拟资助项目公示期间,未收到针对拟资助项目的异议申请材料。

    2019年11月1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共接收2019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159项。经初步审查、通讯评审、会议评审、基金委六届九次全体委员会议审定,拟资助35项(附件1),资助项目经费3500万元。北京大学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梁云研究员获选。

  梁云,于2010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长聘副教授、特聘研究员,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助理主任。研究方向为编译技术、高能效计算机系统结构、GPU/FPGA、高层次综合和嵌入式系统。梁云博士在编译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嵌入式系统等相关领域的学术会议及期刊(包括MICRO, HPCA, ISCA, CGO, DAC, ICCAD, FCCM, FPGA, CASES, RTSS, IPDPS, CODES+ISSS, DATE等)发表论文80余篇。他的论文荣获FCCM 2011和ICCAD 2017 最佳论文奖,多次被提名为最佳论文(包括 PPoPP 2019, DAC2017, ASP-DAC 2016, DAC 2012, FPT 2011, CODES+ISSS 2008)。梁云博士担任ACM TECS 期刊的副主编,ASP-DAC分会主席,同时也担任HPCA, PACT, CGO, ICCAD, DATE, CASES, ASPDAC, CC, ICCD等会议的技术评议会委员。

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