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教授

Joel Emer  Joel Emer

荣誉客座教授 
美国英伟达公司(Nvidia Research) 资深杰出科学家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Professor of the Practice 
Email: emer at csail.mit.edu 
研究领域:计算机体系结构

 

       Joel Springer Emer教授现为英伟达公司(Nvidia Research) 资深杰出科学家(Senior Distinguished Research Scientist)、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荣誉教授(Professor of the Practice),曾在美国英特尔公司、康柏电脑、DEC(Digital Equipment Corporation)等知名企业就职,积累了丰富的研究开发经验,做出了多项开创性工作,在计算机体系结构工业和学术界均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他的研究领域涉及计算机微体系架构、高速缓冲存储器、片内互联、以及处理器可靠性等领域,并致力于关于多线程处理器、向量处理,以及线程推测执行等方面的研究。基于他出色的研究成果,Emer教授于2009年荣获国际计算机体系结构界最高奖项Eckert-Mauchly奖。他在MICRO、ISCA等计算机体系结构国际顶级会议上发表了多篇论文,荣获专利数十项。
 
       Emer教授是美国计算机协会(ACM)和国际电子电器与电力工程协会(IEEE)院士;入选ISCA名人堂;曾任APLOS-III、HPCA8以及 HiPEAC-4大会主席;ISCA-2000 、ISPASS-2003 以及IEEE Micro Top Picks 2008委员会主席;并多次担任ISCA督导委员会成员。
 
更多信息请参考Emer教授英文主页。
MIT: www.csail.mit.edu/user/1060
NVIDEA: research.nvidia.com/users/joel-e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