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结果揭晓

2018-04-20

  2018年4月19日,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在北大举行,共有140支队伍参加总决赛。北大代表队的3位队员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吉如一、洪华敦,数学科学学院的丁力煌,教练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特聘研究员罗国杰。

 

  经过激烈角逐,北大代表队获金牌第三的骄人成绩,位居亚洲第一。

 

 

  莫斯科国立大学获得冠军。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获得银牌。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年度国际竞赛。赛事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赛事由各大洲区域赛和全球总决赛两个主要阶段组成。

 

  今年的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于4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北大此次承办该项赛事,是继2005年上海、2010年哈尔滨之后,中国第三次承办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该赛事也是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起首之作。(文/欣闻)

 

专题链接:ACM总决赛

官方网址:https://icpc.baylor.edu/

 

编辑: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