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目前研究领域

高能效体系结构相关探索研究。例如面向可重构多加速器新型体系结构的编译与综合;面向异构计算系统的编译技术;高可靠的非易失性存储体系结构与面向大数据的存储系统设计;高能效无线局域网硬件体系结构;三维芯片技术以及低功耗电路技术的自动设计方法等。
高能效应用相关研究。例如针对深度学习及视频图像处理的定制计算;无线电子医疗;移动环境感知;非易失存储器件在数据中心的应用;智能、高能效的传感器网络与物联网等。

初期科研成果

面向可重构计算多加速器新型体系结构的编译与综合研究
众核(GPU/MIC)系统结构和编译优化
嵌入式系统的编译技术
高能效、高可靠性存储体系结构研究
面向大数据的高性能存储系统设计研究
带有可重配置特性的高性能无线局域网物理层与数据链路层硬件体系结构
异构三维集成与低功耗电路技术的自动设计方法
面向深度学习应用的高能效系统设计研究
医学图像重建的算法加速和硬件加速
基于环境物理特征的定位和平面图重构技术研究

科研项目

目前中心共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8项,与企业合作承担项目19项。

专利

目前中心共有授权专利10项、申请专利9项。

论文发表

目前中心共有207篇论文在国际知名会议和期刊上获得发表或接收,其中98篇为中心A类及A+类论文(计算机体系结构及相关领域顶级会议、期刊论文)。
北大首篇顶级会议一作论文:MobiCom'14, ISCA'15, MICRO'15 (X2)
北大首篇顶级会议合作论文:ASPLOS'14, ISCA'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