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助理教授许辰人荣获首届“达摩院青橙奖”

2018-09-27

2018年9月19日,在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宣布设立“达摩院青橙奖”。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 许辰人 助理教授与其他八位青年学者获此殊荣。首批获奖者的研究涵盖量子计算、数学、大数据分析、物联网、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领域;除了每人获得100万人民币奖金之外,还将得到达摩院的软硬件研发支持。

许辰人 本科毕业于上海大学自动化系,博士毕业于美国罗格斯大学计算机工程系,2015年加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主要研究领域为无源可见光通信网络、高速移动网络体系架构及其在无人驾驶和车路协同系统中的应用。曾获微软亚洲研究院“铸星计划”青年学者奖、中国计算机学会CCF-Intel青年学者奖、三星全球最佳论文奖金奖(Gold Medal Winner, SAMSUNG Best Paper Award)等。

据悉,“达摩院青橙奖”面向大中华地区35周岁以下或博士毕业6年内的青年学者,旨在为其提供更多的扶持和更大的展示舞台。“青橙”意为投身科学研究的青年学者如成长中的橙子,只要给予适宜的成长环境,就能茁壮成长,结出丰硕的果实。

 

院系新闻:http://eecs.pku.edu.cn/Survey/news/7093.shtml

学校新闻:http://pkunews.pku.edu.cn/xwzh/2018-09/25/content_3044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