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携手蓝景科技,共创数字未来

2021-07-16

 2021年7月15日,北京大学与浙江蓝景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大学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举行“北大-蓝景科技数字化转型应用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此项合作是北京大学在浙江省成立的首家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校企联合研发平台,标志着北京大学在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改造方面又一新举措。

 

 

浙江省近年来涌现了大批数字化应用优秀企业,其中浙江蓝景科技是环境治理赛道上提供大数据垂直领域服务的引领者,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危废与海洋船舶污染物两大数字化治理应用全链条封闭场景。

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系主任胡振江教授在仪式上表示,北京大学将全力发挥自身强大的科研资源与学术优势,与蓝景科技携手,抓牢数字经济发展时势,以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为手段,以数字化改革为主线,实施数字化应用领域的基础性项目研究、“卡脖子”技术攻关突破,同时加强数字化改革理论体系和体制机制研究。共同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国内一流的数字科研基地和产业化应用孵化基地。

 

联合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分别由北京大学研究员王韬博士、浙江蓝景科技总经理王建丽担任。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邱建国副部长在签约仪式上致欢迎辞。

签约后,双方召开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首次会议,讨论确定联合实验室在“监管机器人系统、物联网数据接入及信号采集系统、数据安全可信系统”等项目方向和实施计划,共同把数字科研与产业化领域的合作做深、做实、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