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丛京生教授获IEEE/ACM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最有影响力技术贡献奖

2011-06-17

  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计算机系校长讲席教授、北京大学访问讲席教授、北京大学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主任丛京生(Jason Cong)教授,于2011年举行的第48届自动化设计大会(Design Automation Conference)上,被授予IEEE/ACM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最有影响力技术贡献奖。与他分享这一荣誉的,还有他的前博士生Eugene Ding博士(北京大学85级毕业生、目前任职于美国Xilinx公司)。


丛教授获得此项殊荣,主要是因为他在电子设计自动化方面作出的杰出科技贡献。该奖项的获得,是对丛教授和Ding博士在十几年前所发表的一篇重要论文在该领域所作出的先驱性贡献的积极肯定,该论文发表后在电子设计自动化领域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丛教授和Ding博士被授予该奖项的具体原因是“因在FPGA工艺映射方面所作的先驱性工作而对FPGA科研及工业界作出的重要贡献”,即此论文:“FlowMap: An Optimal Technology Mapping Algorithm for Delay Optimization in Lookup-Table Based FPGA Designs”(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Aided Design, vol 13, no. 1, pp. 1-12, January 1994)。

相关链接(英文):

http://today.ucla.edu/portal/ut/jason-cong-receives-acm-ieee-a--richard-newton-technical-impact-award-in-electronic-design-automation.aspx


关于此奖项的介绍:

http://www.c-eda.org/index.php?menuphp=menu_awards&mainpage=aw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