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热烈欢迎李鹏博士加入中心

2011-10-17

       李鹏博士于2011年10月加入北京大学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现为中心博士后。


       李鹏于2002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工学学士学位,2008年获得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工学博士学位。2008年至2011年,他在Intel中国研究中心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读博期间,他曾作为主要人员参与清华大学32位高性能低功耗微处理器THUMP的研发,后进行多线程以及多核体系结构研究,提出了生命周期敏感的缓存结构和基于共享关系缓存的一致性协议,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获得英特尔2006年度学生最佳研究报告奖。后进入英特尔中国研究院从事可重构英特尔体系结构研究,该项目受到包括多名英特尔高级院士、院士以及首席研究员的广泛关注,获得3项DivisionRecognition Award。获批中国专利一项,申请美国专利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