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日本东北大学Norio Shiratori教授访问信息学院及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

2011-10-26

  2011年10月26日,日本东北大学Norio Shiratori教授一行来北大信息学院进行访问。见面交流会由学院院长梅宏教授主持。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和软件研究所、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所共同参与了接待活动。


梅宏院长首先向客人介绍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发展现状。随后,Norio Shiratori教授作了题为“Year 2020: Green and Symbiosis Towards Post Ubiquitous Information System”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Norio Shiratori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软件研究所、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所等相关实验室,并和我院老师进行热烈讨论,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科研方向、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等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学院院长梅宏教授主持见面交流会

 


Norio Shiratori教授一行参观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王韬副主任向教授们介绍中心情况


新闻链接:
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简称东北大),是位于日本东北部地区最大都市仙台的一所国立高校。东北大学创立于1907年(明治40年),是日本继东京帝国大学、京都帝国大学之后设立的第三所帝国大学,成立之初称作东北帝国大学,二战后改为现名。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田中耕一,以及鲁迅、苏步青院士等均出自该校。


相关报告:
北京大学信息学院(
http://eecs.pku.edu.cn/index.aspx?menuid=4&type=articleinfo&lanmuid=63&infoid=1476&languag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