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2012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2-12-13

       2012年12月13日,北京大学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研讨会(CECA Mini-symposium on Frontier in Computer Systems Research)在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成功举办。参会老师有:中心主任丛京生、副主任王韬、中心助理教授罗国杰、孙广宇、梁云,兼职教授吕松武、谢源,特邀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Josep Torrellas教授、中国工程院高文院士、研究生院/工学院陈十一院长和常务副院长张东晓院长,以及软件所、网络所、体系所、数字媒体所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中心主任丛京生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丛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心概况,以及中心成立两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与会人士对中心在人才引进、科研成果等方面的进展表示由衷的祝贺。


       接下来,与会各位教授一一为全体师生呈现了精彩的报告,为大家展现了富有前景的新领域。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Josep Torrellas教授作了题为“Extreme Scale Computer Architecture: Energy Efficiency from the Ground Up”的报告,讲述了对大规模计算机架构中的能效问题的研究。

      中心主任丛京生教授作了题为“Programming, Compilation, and Synthesis of Heterogeneous Computing Systems”的报告,详细讲解了编程,汇报和合并的异构计算系统。

       中心兼职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谢源教授作了题为“Future Memory Technologies and the Impact on Computer Architecture Design”的报告,展介绍了未来存储技术及其对计算机架构的影响。

       中心兼职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吕松武教授作了题为“How and Why 3G/4G technology overcharges you for your mobile data access? ”的报告,揭示了在我们使用移动数据接入时,3G/4G技术是如何多收取费用的,并解释了费用产生的原因。

       最后,中心的助理教授罗国杰老师和梁云老师分别作了题为“Heterogeneous FPGA CAD - Need for Quality and Efficiency”和“GPU Acceleration and Optimization”的报告,详细展示了两位老师在CECA期间的研究工作。老师们精彩的报告不时引起与会师生的热烈的讨论,学生积极求知,老师热情解惑。

       CECA 2012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