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罗国杰老师获得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支持

2012-12-20

中心助理教授罗国杰老师关于“面向2.5维集成的异构FPGA的高可扩展布局算法研究”的项目,获得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支持。


项目期限:2013年1月 — 2015年12月。


项目简介:近年来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芯片集成度的快速提高大大增加了综合工具(高层次综合/逻辑综合/布局/布线)的运行时间。我们 的初步数据表明,布局是综合流程运行时间的瓶颈。因此,要解决日益增长的集成度带来的综合时间日益增长的问题,我们迫切需要高度可扩展的布局算法;同时为适应当前的FPGA 体系结构,布局算法必须考虑2.5 维集成以及异构模块的影响。传统的FPGA 布局算法以模拟退火为主流,而已发表的解析式FPGA 布局算法通常只考虑同构的规则阵列布局。鉴于解析式算法的优化效果和可扩展性,本项目提出使用解析式算法来解决FPGA 布局的可扩展性问题,将设计出适合异构FPGA 以及2.5 维集成技术特点的解析式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