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热烈欢迎叶凡老师加入中心

2013-04-09

       2013年3月,中心迎来了首位新体制副教授叶凡老师,热烈欢迎!


副教授:叶凡,博士
1996、1999年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和计算机系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4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校区计算机系获得博士学位。2004-2012年在美国IBM公司T. J. Watson研究中心任研究员,2012年8月,作为副教授加入北京大学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叶凡博士在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数据传输,能效控制和安全等方面做出了数项开创性的工作并被大量地引用。在IBM工作期间他在广域网和云计算的消息服务、数据流处理系统的高可用性及合作式流处理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的工作产生了40多篇论文和17项发明专利和申请。他是两个国际期刊的评审委员会委员,数次评审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和香港政府研究提案,并担任过多个国际学术会议技术程序委员会委员和国际期刊审稿人,以及IBM Watson中心移动计算兴趣社区主席(2010-2011)。他获得过国际并行处理会议2008年最佳论文奖、IBM研究部门奖(Research Division Award)、4次发明成就高原奖。他的论文据Google Scholar统计被引用超过4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