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成员

叶凡  Fan Ye

2013.3 -2014.7. 任北京大学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副教授 
现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助理教授 
研究兴趣:移动计算,移动云,无线网络,传感器网络

 

       叶凡老师最新信息,请见个人主页:www.ece.sunysb.edu/~fanye/

       叶凡于1996,1999和2004年分别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计算机系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计算机系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此后他在美国IBM公司T. J. Watson研究中心任研究员。2013年3月他加入高能效中心任副教授。

       他有40多篇论文在重要国际期刊(包括ACM Wireless Networks、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等)、顶级和重要国际会议(包括ACM Mobicom/MobiHoc/Sensys/Middleware、IEEE Infocom/ICDCS/IPDPS等)上发表,据谷歌学术统计被引用4000余次。他担任了多个国际会议学术程序委员会委员20多次,10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香港政府研究提案评审委员多次,2010年起担任了两年IBM T. J. Watson研究中心移动计算专业社区主席。他有8个美、日、中、欧多国已授权专利、13项美国专利申请,获得过IBM研究部门奖,4个IBM发明高原成就奖,2008年国际并行处理会议最佳论文奖。

       目前他的研究项目包括:基于物理环境特征的室内定位,移动医疗,智能手机用户隐私保护,移动环境监测,可充电传感器网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