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李鹏博士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二等资助

2012-11-07

  中心博士后李鹏申请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高层次综合中的存储优化(Memory optimization for high-level synthesis)”获得第52批面上二等资助。


项目简介:随着系统芯片设计复杂性的爆炸性增长,高层次综合技术逐渐得到工业界的认可。存储优化是大规模全系统高层次综合的热点与难点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本项目拟提出一系列高层次综合中的存储优化算法,包括:跨循环迭代的存储划分算法,基于循环特性的优化地址变换策略,考虑动态内存模型的循环优化算法,以及模块间通信的存储优化算法等。本项目拟建立全方位的高层次综合存储优化平台,融合各种存储优化算法,根据输入的高层次算法描述,自动选取恰当的存储优化策略、参数与次序,得出最优的存储系统。初步试验表明,本项目拟提出的跨循环迭代的存储划分算法与基于循环特性的优化地址变换策略可提升15.8%的系统性能,减少36%的面积并降低32.4%的功耗。本项目还拟建立一种存储系统的可布性数学模型并综合评价各存储优化算法对系统可布性的影响。本项目致力于改善高层次综合生成的存储系统质量,推动高层次综合的技术发展与应用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