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通知

关于全面实行通用设备网上竞价采购的通知

2016-01-19

原文地址:portal.pku.edu.cn/portal2013/notice/getDeptNoticeDetail.do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通用设备采购管理、提高采购效率、规范采购行为、优化采购流程,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在前期试运行的基础上,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全部实行通用设备网上竞价采购。网上竞价是招标采购的重要补充形式,从我校9月份至今试运行阶段的实际效果来看,通过网上竞价方式采购的通用设备,其价格普遍低于当前主流网络和实体卖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竞价的适用范围
批量或单价为1000元人民币(含)以上,20万元人民币(不含)以下的通用设备,包括: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台式计算机(包括显示器、主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工作站、打印机、传真机、扫描仪、多功能一体机、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多媒体教室设备(投影机、视频展台、中控系统)、传真机、复印机、防病毒软件、空调。
批量或单价2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通用设备仍需通过招标方式进行采购。
二、全面实行网上竞价的时间安排
1、2016年1月1日起,取消原有线下询价方式,所有通用设备采购均需网上竞价,未通过网上竞价采购的通用设备将无法建账和报销。
2、对2016年1月1日前未通过网上竞价进行采购且尚未完成固定资产建账的设备,申购人须在2016年1月15日之前完成建账,逾期将无法建账和报销。
三、网上竞价的供货商
1、网上竞价的供货商范围为北京大学通用设备协议供应商。
2、对于因价格低而发生的自购,申购人需将自询价信息在竞价系统中比价。如确为最低价,则可自购。在外阜或境外等情况发生的自购,保持原审批流程不变。
四、网上竞价的操作流程
1、 登录竞价采购系统网址http://ebuy.pku.edu.cn ,使用校园门户用户名和密码;
2、 点击“竞价类”菜单,填写需要采购的通用设备信息并提交;
3、 竞价信息发布后,供货商网上竞价,竞价结束后用户点击“用户初选”菜单,对竞价结果进行确认;
4、 供货商发货,用户收到货物后在“收货管理”菜单下点击收货;
5、 用户邮件获得已收货通用设备的建账临时号,通过该临时号在设备管理信息系统中为该通用设备建账。
6、可通过“个人信息”—>“授权代理”功能授权学生或其他教职工协助完成竞价流程。
7、其他系统功能参见“系统帮助”。

联系人:谢嫣琪62758587、王洋洋 62767130、西鹏 62758587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
2015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