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春季学期

编译技术

  • 课程类别:专业必修
  • 授课时间:周三第10-12节
  • 授课学期:2017-2018春季学期
  • 授课地点:理教 213
  • 课程学分:3.0
  • 授课教师:梁云

课程简介:

 

  计算机专业必修课,介绍编译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其中包括有限状态自动机理论、形式语言分类,以及词法分析、语法分析、语义分析、中间代码生成、中间代码优化和目标代码生成的作用和方法,还介绍了属性文法的基本概念和半形式化的中间代码生成方法。要求学生掌握编译程序构造的基本方法及编译程序设计所涉及的基本理论,为后续课程《编译实习》做好准备。要求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培养在计算机软件设计、开发中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Understand the fundamental principles and techniques of language design and transformation, compiler phases and basic methods for compiler constr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