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春季学期

编译实习 Practice for Compiler Design

  • 课程类别:限选
  • 授课时间:周一第7-8节
  • 授课学期:2018-2019春季学期
  • 授课地点:
  • 课程学分:2.0
  • 授课教师:梁云

课程简介:

        通过编译实习的训练,使学生进一步掌握编译原理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学会使用构造编译程序的工具,增强开发大程序的能力。编译实习的任务是开发一个编译程序。它输入用高级语言书写的程序,然后进行词法、语法分析,类型检查,然后翻译为中间代码,并最终翻译成用计算机语言书写的程序。中间代码和最终的程序都需要能够在模拟器上运行。其中,MiniJava语言是标准Java语言的一个子集。

        Mission:Understand principle and theory of compiler, learn to use some important tools and able to build a new compiler. Topics include: JavaCC, Type Checking, some Intermediate languages.